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获上海市科技系统工会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 2019-03-23 20:43 | 【 【打印】【关闭】

  日前,上海市科技系统工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科技工会主席陈龙,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及科技系统各单位工会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上对17家先进基层工会、20个部门工会和6个创新案例进行表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荣获2015-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职工之家”, 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分工会荣获2015-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模范职工小家”,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幸福港湾”内网平台》荣获2015-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建家创新工作奖”。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上级工会和研究所党政班子的领导与支持下,始终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坚持稳步改革,促进工作成效逐年提升,并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发挥了基层工会应有的作用,在促进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研究所中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是职工的知心家园、温馨港湾,是一个有温度的群众组织。

  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分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和研究所工会的指导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倡导“健康向上的工作和生活理念”。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提高职工学习能力、争创岗位能手的活动,提高了职工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通过各种形式鼓励和支持实验室青年人才勇挑重担,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先进个人。

   “幸福港湾”内网平台开设幸福密码、幸福畅想、幸福瞬间、幸福关爱、幸福家庭、健康快车等版块,广大职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幸福感受。作为工会各项活动的展示阵地,平台引导职工在平时工作与生活中慢慢体验和品味幸福,培育自身的职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