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一行调研科技系统嘉定地区科研院所

发布时间: 2019-03-23 22:35 | 【 【打印】【关闭】

  3月20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一行到科技系统嘉定地区科研院所调研,先后走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并于下午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并开展座谈,上海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江赉、共青团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蓓巍,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书记胡嘉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参加迎接,副所长杨建华,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中电科第三十二所团委书记刘冬、上海光机所团委书记金黎慧、上海应物所团委常务副书记钟静和各单位优秀青年代表等共计20多人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徐蓓巍主持。

  邬斌一行参观了上海人工晶体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筹)、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部分实验室与展品、青年之家等,并与青年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

  杨建华对邬斌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团市委对上海硅酸盐所青年工作给予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毛朝梁、刘冬、金黎慧、钟静等分别介绍了研究所青年工作情况以及在青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建议等,优秀青年代表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中心主任、全国青联委员、上海市青联委员苏良碧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团委委员、团十八大代表陈雨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支部书记王冉冉副研究员等,就科技系统青年科研状况、个人发展、生活压力、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发言。

  邬斌对科技系统各单位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赞赏,对在青年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谈到,科技系统各单位紧紧抓住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聚焦政治引领、青年建功立业、联系服务青年等主责主业,充分结合科技青年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和较好的影响力,带领广大青年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新时代下,科技系统各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和市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与思想引领,强化团组织建设与团干部能力提升,推动青年发展与服务青年成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科技青年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交流过程中,邬斌对青年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对有关工作作了部署。

  座谈会后,江赉、徐蓓巍、朱熊、胡嘉等还就相关问题与青年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