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新型水系储能电池青海生产基地建设及规模应用”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27 08:50 | 【 【打印】【关闭】

  3月16日,“新型水系储能电池青海生产基地建设及规模应用”项目推进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中共青海省海西州委常委、秘书长丁忠宝,青海国投公司副总经理徐振中,中电建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寅,软银中国董事、总经理过蒙等到访,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中试基地副主任刘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金铎主持。

  韩金铎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主要研究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刘宇介绍了新型水系储能电池产业化情况,2017年依托该技术,软银中国领投成立贲安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硅酸盐所通过技术成果作价收益方式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目前该公司在上海已建成生产线并实现产品的海外推广。青海国投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软银中国等相关单位代表从应用需求、市场推广、资本支撑等方面作交流发言,认为各方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资源背景,建立强强战略合作关系,以共同推进水系储能电池在青海的规模应用和生产基地落地。会上,青海海西州政府与贲安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丁忠宝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推动国家重大任务和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并详细介绍了海西州在经济、工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新型水系储能电池的技术优势契合海西州“绿色、生态、优质、高效”新能源产业基地的建设定位,海西州将充分发挥资源环境优势和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布局优势,加快推进该技术落地。

  宋力昕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方对上海硅酸盐所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始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国家重大任务工程和重要产业发展贡献了材料支撑和人才智慧。上海硅酸盐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进一步推动合作载体建设,支持海西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