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4-12 21:51 | 【 【打印】【关闭】

  为强化全所人员安全卫生责任意识,确保科研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结合近期形势,3月25日-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卫生大检查,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志雷、陈贵强,以及由部分分工会委员、安全员、安全管理人员等组成的检查组到各园区相关课题组与部门进行了检查

  根据安全管理中“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原则,检查组对长宁、嘉定、太仓三个园区的实验室和部分办公室做了检查,并依据相关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实验设备摆放等问题进行评分,对相关课题组给予奖惩。

  宋力昕在检查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把工作做在日常,切实做好园区和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

  自2012年起,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形成了“互相督促、互相评比、群众参与、相互促进”安全卫生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