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荷兰拉德堡德大学Alexey Kimel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9-04-21 20:42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武安华研究员的邀请,荷兰拉德堡德大学Alexey Kimel教授于2019331-41日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 

  41日,Alexey Kimel教授作了“Femtosecond opto-magnetism: cold writing at the edge of time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超快光磁存储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值得关注的几种磁光材料。来自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听取报告,并与报告人围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Alexey Kimel教授是国际超快光磁和非线性磁光领域的知名教授,自2012年起,Alexey Kimel教授和武安华研究员就依托NSFC-NWO合作交流项目建立了合作关系。访问期间,双方回顾了过去的合作历程,并探索了未来的合作领域和方向。Alexey Kimel教授入选了2019年度国际杰出学者计划,按照工作计划,在一周的中国之行中,他还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