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光机所、上海有机所开展财务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4-24 21:09 | 【 【打印】【关闭】

  4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财务工作人员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开展财务工作交流。上海光机所财务处处长唐玉芳、副处长陆永霞,上海有机所财务处副处长杜淑霞,上海硅酸盐所总经济师、财务处处长王喜晴,资产管理处处长孙兴伟,财务处副处长蒋晓婷,以及财务管理工作人员等参加交流会。

  王喜晴对兄弟单位到上海硅酸盐所交流财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财务工作的总体情况,表示财务工作人员要不断改进流程,做好科研“放管服”工作。财务处顾勤琴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办公自动化(OA)系统财务模块的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利用财务模块进行经费确认、统计与分析的过程和实效。上海光机所、上海有机所财务人员表示,上海硅酸盐所OA系统财务模块的使用为科研人员经费管理与发票开具等提供了很大便利,值得借鉴和学习。与会人员还就财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资产采购风险及防控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拓宽了思路。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