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分工会举办“高效时间管理”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5-09 20:59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时间管理技能,4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一分工会举办“高效时间管理”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在新开放的职工之家图书角举行。

  结合目前管理工作的现实情况和支部管理干部的需求,组织生活以观看劳拉 万德坎姆关于时间管理的TED演讲视频拉开序幕。劳拉提出,人们拥有的时间远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多,只是没有思考如何按自己的意愿分配时间。"everything I do,every minute I spend,is my choice.""I don't have time,"often means"It's not a priority."所谓的时间管理,就是把所有的时间投放到对我们而言重要的事情上去——就是这么简单。劳拉给予的具体操作建议将大家带入对时间管理的深度思考中。

  组织生活会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东师范大学客座讲师贺琳受邀与支部同志一起探讨了关于“高效时间管理”的问题。贺琳从时间管理的目的、误区、五步法等几方面介绍了时间管理的技巧和方法。支部同志一起就明确可行目标(SMART法则),制定有序计划(ABC法)、分清轻重缓急(四象限原则)、合理分配时间(20/80原则)及科学安排日程(番茄工作法)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现场操作练习,并逐步学习了时间管理的若干技能,通过老师的点评了解了个人时间管理改进的切入点和基本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同志们受益匪浅。

  此次组织生活是机关第一党支部对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与形式的一次新探索和新尝试,近30名党员群众全程积极参与、反响良好,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有效性。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还组织党员推荐优秀书籍,开展深度阅读,后续将组织好书漂流活动。2019年机关第一党支部将围绕“聚力计划、提升计划、攻坚计划”,团结组织支部党员群众,为落实研究所工作目标、完成重大任务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