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篮球队蝉联上海分院研究生篮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9-05-23 14:40 | 【 【打印】【关闭】

  5月18日下午,历时近三个月的2019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研究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篮球队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生篮球队的巅峰对决中取得了胜利。以五场全胜的战绩从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继去年夺冠后,蝉联总冠军。

  这支以2016级、2017级、2018级研究生为主力的年轻队伍,在比赛之前认真组织训练及热身赛,演练技战术,培养团队配合意识。小组赛期间,先后战胜对手,顺利出线,晋级八强;四强赛中,队员依靠积极的移动和默契的配合战胜了对手;5月27日,在对阵的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队的半决赛中,队员们稳扎稳打,最后时刻凭借顽强的毅力,稳健的罚球以46:42的比分有惊无险晋级决赛;5月18日的总决赛,队员们不急不躁,面对东道主,在常规时间双方打成42平。比赛进入加时阶段,队员们顽强拼搏,坚定必胜信念,发挥团队合力,最终以51:45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通过系列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展现了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勇于拼搏、积极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为独立建所60周年献上了研究生们的青春礼物。

比赛现场

夺冠后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