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战略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49 | 【 【打印】【关闭】

  5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战略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王东、董显林,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各业务部门与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科研骨干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主任苏良碧研究员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中心(实验室)关于“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汇报,开展了深入讨论,并根据规划编制要求与研究所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

  宋力昕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战略规划的制定非常重要,关乎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以及改革举措等。各中心(实验室)应密切关注并及时把握国内外相关领域发展的最新方向与前沿动态,在制定战略规划时将前瞻性研究布局与应用需求牵引紧密结合,并从材料的学科分类、应用领域以及技术成熟度等不同维度思考研究重点,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丰富规划内涵,并以更高的要求、更严谨的态度投入到研究所规划制定中,为研究所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