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19-06-03 19:04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是中科院为贯彻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科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而组织实施的教育项目。经动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内导师积极参与、相关高校宣传讲解,2018年共有35所高校的近70名学生申报了“科创计划”。通过专家评审,从中遴选出51个项目进行了实施,最后有38个项目顺利完成结题,并提交了项目总结报告,指导教师给予了评价意见。

  2019年5月31日,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科创计划”结题报告会。来自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等17所高校的同学,进行了23个“科创计划”项目的结题汇报。会上,专家分别对项目进行了点评。曹翠翠(同济大学)、许崇磊(青岛科技大学)、王子翰(同济大学)、文波(河海大学)、戴美琪(上海理工大学)、张雅茹(山东大学)、张洪健(华中科技大学)、谢梦(广西大学)、刘进(河海大学)、蔡朝晴(厦门大学)申报、实施的项目获评优秀项目。最后专家为参加“科创计划”的全体同学颁发了证书。

  参加结题会的同学表示,通过“科创计划”的学习,大家在求取真知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使所学知识和科研实践得到了结合,为将来的个人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本次“科创计划”一方面搭建了展示上海硅酸盐所科研实力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有机会走进硅所、了解硅所;另一方面,参加“科创计划”的同学90%以上都录取为上海硅酸盐所2019级研究生,所以“科创计划”也为研究所今后的招生生源提供了有力保障,成为研究所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的又一重要途径。

 

 

 

结题报告会现场及颁发项目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