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6-06 16:20 | 【 【打印】【关闭】

  6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以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5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人力资源处、保障管理办公室、工会联合举办,邀请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交警支队车管宣传大队钱懿警官作道路交通安全报告。

  钱懿警官以近期在上海中环路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为引,讲解了饮酒驾车及醉酒驾车的危害,告诫司机“酒后不驾车”。报告重点介绍了路口各类常见路标的含义,通过对比“正确驾车”与“错误驾车”的视频录像,纠正参训职工认识上的误区,提醒司机规范驾车。报告还围绕司机视线盲区、无红绿灯路口驾车注意事项、高速路上车辆故障处理等作了详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引起参训职工强烈兴趣。钱懿警官就参训职工在日常驾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与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培训纠正了参训职工在日常驾车过程中的不当认识,对在日常易被忽略的驾驶问题作了提醒和告诫,提升了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交警支队车管宣传大队钱懿警官作道路交通安全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