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19-06-14 08:29 | 【 【打印】【关闭】

  6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会在嘉定园区G楼3楼报告厅召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吴成铁,所长助理孙静,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副主任陆彩飞,毕业生导师代表等出席典礼。典礼由陆彩飞主持。

  宋力昕致辞,他谈到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硅酸盐所的毕业生肩负着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的历史使命,有责任在各自岗位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一届届毕业生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硅酸盐所,并勉励广大毕业生努力拼搏,为硅所争光,为国家争光,常回家看看。

  杨建华宣读了2019年度毕业研究生名单。宋力昕、杨建华、吴成铁,孙静和温兆银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为毕业的70位博士研究生与52位硕士研究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拨穗。周智为宣读了优秀学生名单。刘宣勇研究员、曾华荣研究员、王根水研究员、刘建军研究员、刘志甫研究员上台为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4级博士毕业生邱家军、2016级硕士毕业生王鹏作为研究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对导师最诚挚的感谢,也表达了对同窗最美好的祝福。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宣勇研究员为毕业生上了以学会感恩为主题的最后一课。他表达了老师在看到学生毕业时的欣慰之情,送给毕业生“一能吃苦,二能吃亏”的人生寄语,并希望毕业生能满怀感恩之心迈向高远,应对社会挑战。在读研究生代表贾汉祥发言,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真诚祝福,衷心祝愿他们前程似锦。

  会后,所领导、毕业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集体合影留念。

宋力昕致辞

杨建华宣读毕业生名单

周智为宣读优秀学生名单

陆彩飞主持典礼

所领导、导师代表为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和优秀学生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邱家军发言

毕业生代表王鹏发言

导师代表刘宣勇研究员讲话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在读研究生贾汉祥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