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宣贯会

发布时间: 2019-06-17 08:44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的要求,推进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6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宣贯会,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知识产权管理者代表王东,副所长吴成铁、苏良碧,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业务部门、课题组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联络员,各课题组知识产权专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东主持。

  王东介绍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作为中科院首批10家知识产权贯标试点的单位,研究所拟通过“贯标启动、调查诊断、体系构建、文件编写、宣贯培训、实施运行、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第三方认证”等9个阶段,于2019年11月份完成贯标工作。并将不断围绕研究所科技发展战略需求,通过加大对项目、人员、信息、科研设施、技术秘密的规范管理,加强技术创新与保护,促进和保障成果转化运营,持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

  韩金铎介绍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进度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科技产业处王凤艳介绍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文件的相关内容,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宣传讲解。

  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将全力推进中心所涉及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全面配合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完成。

  董显林在讲话中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科研人员需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势在必行,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群策群力,按时按质完成贯标工作,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建设持续提升研究所科技实力,促进研究所快速发展。

董显林讲话

王东主持会议

韩金铎作介绍

王凤艳作介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