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0 13:49 | 【 【打印】【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与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嘉定)党支部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6月28日,党支部书记刘建军及30余名党员到位于松江区的广富林古文化遗址参观了广富林文化展览馆和陶瓷馆,在时光隧道中见证上海发展的缩影,追忆上海从原始走向现代、从农耕文明走向商业文明的足迹,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上海的飞速发展与取得的伟大成就。广富林文化遗址是目前经考古发现的上海29处遗址中内容最丰富、最具保护与开发价值的古文化遗址,见证了四五千年前至今的古文化变革。

  7月1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观看了严东生先生传记电影《诗与真》。《诗与真》电影生动记述了严东生先生一心报效祖国、致力科技改革、推进国际合作、无私奖掖后学等典型事迹,多维度呈现了老一辈科学大家的崇高形象。

  通过上述活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上海城市发展的足迹,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上海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与决心;深刻缅怀了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的治学作风和爱国奉献的崇高品格。党员们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贯彻落实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围绕科研创新的核心关键问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将个人自身发展与研究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踏实奋进,为科技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广富林陶瓷馆

《诗与真》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