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9年度离退休块长“送清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16 12:01 | 【 【打印】【关闭】

  根据上海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送清凉”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送清凉”工作的重点与要求,7月12日,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了2019年度离退休块长“送清凉”工作会议,27位新、老块长参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退管会副主任孙伟嬿主持。

  会议举行了简朴而温馨的欢送仪式,以表达对三位迈入70岁的块长无私付出直到“第二次退休”的衷心感谢。三位块长作了工作经验分享,无论是平时帮扶助困还是临终关爱,老块长们都执着地奉献爱心,虽然只是配药送温暖一类的“寻常人”、“寻常事”,但他们对待老职工却胜似儿女,满怀真情。老块长无私的付出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好的诠释。新加入的块长聆听后深受感动,表示要把上海硅酸盐所敬老爱老的文化传统接续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孙伟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送清凉”情况及各离退休块上报的“送清凉”名单。各块依据要求,对“送清凉”补助名单进行认真讨论、核定,以确保将爱心送给最需要关心的离退休职工手中。

  各块成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扎实做好离退休困难人员的慰问工作,切实增强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的养老归属感,继续加强与离退休人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络,让离退休人员在炎炎夏日获得清凉慰问的同时,真正感受到研究所对每一位离退休同志的关怀。

会议现场

三位老块长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