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7-26 14:29 | 【 【打印】【关闭】

  7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旭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人事处副处长陈钦勇,河海学院副院长刘明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力,重庆清徽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商务代表刘佶鑫,营销总监舒丹,首席法务顾问夏耘,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所长助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孙静主持。 

  宋力昕在致辞中对重庆交通大学郑旭煦副校长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参加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庆交通大学拥有交通领域多个国家级平台,学科优势明显,在产学研一体化探索中走在前列。此次签约,对交通领域新材料应用发展寻求技术突破和产业引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上海硅酸盐所新材料研究拓展了新的应用领域。 

  郑旭煦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重大成果、产学研合作情况等,表示目前交通领域对新材料、新技术需求迫切,尤其是节能环保、半封闭空间污染治理、纳米自清洁技术等方面,希望能够与上海硅酸盐所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合作,携手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王东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在满足交通领域发展需求等方面各具特色,又有很强的互补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合作前景。此次合作以交通领域的社会需求为导向,为新材料开拓了新的应用场景,将有利于释放创新活力,推动产学研全链条开发。 

  王东与郑旭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推动建设以“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开发-产业化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和技术开发联合体的形成。加快推进双方科技成果培育和转移转化,促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并力争成为中西部地区校所合作典范。 

  仪式上,上海硅酸盐所、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清徽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韩金铎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等。刘佶鑫就项目背景、阶段成果等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合作、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深入研讨。王东、郑旭煦、宋力昕分别讲话,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信心,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和建议。 

  上海硅酸盐所是以先进材料研究和开发为特色的机构,重庆交通大学在交通用材料、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建设等方面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丰硕成果。双方坚信,通过签约将有利于进一步固化和加深既有合作,凝聚发展共识,共同推动该领域技术和产业突破。

上海硅酸盐所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硅酸盐所、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清徽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旭煦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主持签约仪式

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作所况介绍

重庆清徽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商务代表刘佶鑫作项目汇报

 

 

与会人员作交流研讨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