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工行愚园路支行党支部共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7 21:41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会同工商银行上海市愚园路支行联合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联学共建,共忆金融史,共盼科技未来的支部共建活动。工商银行上海长宁支行行长李博研,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财务处副处长蒋晓婷等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参观上海市银行博物馆、参观金融业廉洁历史文化展、开展党员初心与使命交流等环节。与会人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市银行博物馆和位于馆内的金融业廉洁历史文化展。上海市银行博物馆是目前国内馆藏最丰富、珍稀文物最多的金融行业博物馆,展陈以中国近代银行发展史为主线,再现了中国百年金融史,彰显了中国深厚的金融文化底蕴。金融业廉洁历史文化展分为“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四个篇章,展现近代银行廉洁文化发展足迹。通过参观,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对廉洁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支部成员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廉洁文化理念,弘扬廉洁文化精神,将廉洁自律带入到工作方方面面,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会。韩金铎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情况,他表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一直是上海硅酸盐所的传统,也是一代代硅酸盐所人的初心与使命。李博研表达了观展心得,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力度不断加强,不论身处什么行业,都应时刻在岗位上做到自警自省。他期待以支部共建为平台,双方后续开展更为深入和丰富的互动交流。

  通过参观与交流研讨,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了科研管理工作的初心,明确了担负的责任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固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交流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