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8-20 22:06 | 【 【打印】【关闭】

  8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会议包括专题党课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个环节。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结构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姚秀敏、中心副主任杨金山等近30人参会。会议由姚秀敏主持。

  在专题党课环节,杨建华以“提升支部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与生命力,促进科研中心工作发展”为题讲党课。他回顾了主题教育的背景,简要介绍了“党建课题”的调研目的、意义与基本情况,分析了研究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还需要更加紧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需进一步增强”等问题,聚焦“党支部如何在做实做强研究中心中发挥作用”等主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加强学习”、“创新载体”等整改思路与举措。他还结合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与收获。

  姚秀敏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的党课,传达上级关于学风作风方面的最新文件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陈健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那些重要人物”的党课,以党史中的卓越人物为主线,回望党的初心使命与光辉历程。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议组织党员对照差距不足,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对所领导班子整体和班子成员、党支部提意见与建议。与会同志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感想与体会,结合党中央、院机关、研究所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自身的问题作了深刻的自我检视,达到了红脸出汗,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建华上党课

陈健上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