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歌颂祖国、唱响所歌”研究生歌咏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9-26 15:06 | 【 【打印】【关闭】

  9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部、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歌颂祖国、唱响所歌”研究生歌咏大赛在嘉定园区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出席大赛并致辞,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工会主席孙伟嬿,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等出席大赛。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建所91周年,为庆祝建国、建所,各年级研究生积极组织,用歌声唱响祝福,共有7支队伍参加大赛。参赛队伍依次演唱《硅酸盐所之歌》与一首自选歌曲,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

  苏良碧宣布比赛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15/16级长宁队凭借精准的指挥和动人的歌声夺得一等奖,二等奖由18级嘉定1队、18级长宁队获得,三等奖由15/16级嘉定队、17级嘉定1队、18级嘉定2队、17级嘉定2队获得。

  活动最后,全场齐唱《硅酸盐所之歌》,表达对研究所的祝福之情。

  此次歌咏大赛,各参赛队在赛前精心组织、认真排练,比赛中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硅所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苏良碧致辞

全体齐唱所歌

一等奖代表队:15/16级长宁队

 

二等奖代表队:18级嘉定1队、18级长宁队

 

 

三等奖代表队:15/16级嘉定队、17级嘉定1队、18级嘉定2队、17级嘉定2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