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9位同志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 2019-09-30 08:42 | 【 【打印】【关闭】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值此举国同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有7位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和22位获得国家级奖励的科学家获得纪念章。

  9月23日,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到上海硅酸盐所为江东亮院士颁发纪念章。

  9月16日,上海硅酸盐所在嘉定园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并召开座谈会,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部分获得纪念章的国家科技奖获得者、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课题组职工参会。会议由杨建华主持。

  宋力昕宣读上海硅酸盐所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人员名单,并向他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以及上海硅酸盐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杨建华宣读了上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工作领导小组致纪念章获得者的贺信。宋力昕、杨建华为参会纪念章获得者颁发纪念章。参会的纪念章获得者结合建国70周年和我所独立建所60周年的发展历程分别发言,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照顾,感谢硅酸盐所的培养,并表示将继续为国家和研究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力昕在讲话中表示,前辈们和同志们谋事创业的精神是硅酸盐所人最好的教材和榜样,将激励和鞭策一代代硅酸盐所人,将个人的发展、研究所发展与国家的民族复兴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接续奋斗,久久为功,为祖国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9月24日,上海市科技系统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科创争先锋”主题交流会,陈立东研究员作为代表上台获颁纪念章。

  9月25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等同志一行先后看望了罗维楚、许迺志、褚庆光、陈淑娇、王道元、江霞、徐汉荣等七位离休干部,向他们送上纪念章及鲜花,并向病重及90以上高龄的老同志送上慰问金。董显林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

  党和国家授予上海硅酸盐所离休老同志与科技功臣纪念章,是对硅酸盐所人为国家作出贡献的肯定,获颁奖章者表示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为江东亮院士颁发纪念章

陈立东研究员作为代表在“礼赞新中国,科创争先锋”主题交流会上获颁纪念章

宋力昕宣读上海硅酸盐所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人员名单

宋力昕、杨建华为参会纪念章获得者颁发纪念章

董显林、孙伟嬿看望罗维楚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