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首届技能大赛(主赛场)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9-10-22 13:06 | 【 【打印】【关闭】

  10月16日上午,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首届劳动技能大赛(主赛场)展示评比活动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多功能展厅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炼本领、报祖国、材料筑梦新时代”主题劳动技能大赛方案在主赛场比赛中勇夺第一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海工会十四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职工争做“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的楷模,上海市科技工会于5月-9月举办了上海市科技系统首届职工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分为主赛场和分赛场比赛,先由基层工会在各分赛场组织劳动技能大赛,最后在主赛场集中举行劳动技能大赛方案展示评比。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6月初启动了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的方案策划工作,确定了包括晶体定向、材料压片、X射线衍射物相分析、计算材料模型建构和中英互译等五个单项的比赛。9月份,5项比赛先后顺利举行,比赛得到了上海硅酸盐所领导和广大职工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大赛的组织和举行,上海硅酸盐所职工在互动中增进了交流,在切磋中收获了知识,在分析中加深了对材料研究技能的理解。在传承科研过程、科研方法和科研精神的同时,为更多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职工搭建了展示技能风采的舞台,让越来越多的硅酸盐所人为从事的工作感到骄傲与自豪。

工会主席孙伟嬿领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