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培训暨2019年度财务核算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0-29 16:19 | 【 【打印】【关闭】

  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培训暨2019年度财务核算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财务处、高技术处、人力资源处共同组织。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出席,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的科研和财务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财务审计处处长吴廷瑞作专题报告解读《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培训会由上海硅酸盐所财务处副处长蒋晓婷主持。

  宋力昕对专家作解读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对兄弟单位到硅酸盐所就科研经费管理开展学习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全体核算员为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近年来国家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力度逐年加大,各项配套政策不断完善,全所科研管理人员应与时俱进,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加强对科研经费管理的学习,重视特材项目预算及报销中的保密要求。希望通过培训深入学习和掌握财务管理与经费管理的相关政策,切实做好“科研放管服”的落实工作,推动科研工作高效开展。

  吴廷瑞从国防科技工业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和思路、经费管理原则、各预算科目编制、实际执行过程、结题审计决算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培训和解读,对若干政策较难理解的具体问题和科研、管理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读。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聆听高水平专家的讲座收益良多,对相关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规范、“科研放管服”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财务审计处处长吴廷瑞作专题报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