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9年庆祝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暨敬老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9 18:19 | 【 【打印】【关闭】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了庆祝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暨敬老节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退管会副主任杨建华,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潘志雷,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副主任、团委书记毛朝梁,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及百余位寿星参加了此次集体生日活动。工会主席、退管会副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活动。

  生日庆祝活动在研究生欢快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

  杨建华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近期各方面情况,回顾了10月18日举办的所庆活动中评选出的硅酸盐所独立建所以来的十大杰出成果。他表示,科研成果的取得,凝结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硅酸盐所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科技报国的精神。他代表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祝老同志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2019年是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60周年暨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成立91周年,老同志观看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历程宣传片,欣赏了由职工和研究生精心筹备的文艺演出。团委带来的朗诵《走过的路》,体现了一代又一代硅酸盐所人前赴后继,创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器乐合奏《我的祖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硅酸盐所人为祖国送上一曲赞歌。三句半《庆》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演绎了硅酸盐所建所以来在各学科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舞蹈《粹》展现了硅酸盐所人文理兼修,多才多艺的一面。节目最后,杨建华、与会嘉宾和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祝你生日快乐》,向过寿的老同志表达生日祝福,将活动推向高潮。

  寿星们在食堂一起吃了长寿面,纷纷合影留念,还参观了硅酸盐所展厅,在祥和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杨建华致辞

朗诵《走过的路》

器乐合奏《我的祖国》

三句半《庆》

舞蹈《粹》

共同演唱《祝你生日快乐》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