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在科技部、财政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再获优秀

发布时间: 2019-11-25 20:36 | 【 【打印】【关闭】

  11月20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再次获得优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2019年5-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其中52个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89个单位为良好,192个单位为合格,11个单位为较差。按照《意见》有关规定,考核结果将直接与相应的科研仪器购置经费挂钩,并对考核结果优秀和良好的单位予以后补助经费奖励。

  此次考核由上海硅酸盐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牵头,资产管理处和各中心协调配合,积极将符合共享条件的仪器设备纳入到科技部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提高有效工作机时和对外服务机时,提升上海硅酸盐所科研设施与仪器的利用效能。今后上海硅酸盐所将进一步整合现有技术资源,充分发挥所级中心的设备、人才和技术优势,不断扩大仪器开放共享规模,为上海硅酸盐所科研工作和社会需求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附:科技部通知链接: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9/201911/t20191120_150067.htm?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