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2019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及“三公”经费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2 21:23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持续推进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常态化的通知》的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部署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11月22-29日,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了2019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及“三公”经费内部审计工作。

  所领导班子和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纪检监察审计室切实抓好审计工作组织实施,严格履行内部审计程序,审前发送内审通知书,并开展工作组审前培训。内审工作得到了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的大力支持,并充分发挥了研究中心的自主作用。本年度审计工作由每个研究中心选取2个课题组,共20个科研团队纳入内部审计范围,各研究中心在充分了解各课题组经费使用情况的基础上,讨论确定各中心的被审计对象。

  由纪检监察审计室联合财务处、支部纪检委员、研究中心秘书、课题组核算员等构成的审计工作组开展了审计抽样、检查凭证等工作。审计围绕“三公”经费等重点监督领域,查错纠弊,通过支部纪检委员和课题组核算员互查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各研究中心和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强化规范合理使用和管理科研经费的意识。后续各部门将持续开展内部审计整改工作,纪检监察审计室跟踪审计建议的落实,以确保内部审计取得扎实成效。

审计工作组开展审前培训

内部审计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