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法国氢能源代表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9-12-10 20:44 | 【 【打印】【关闭】

  12月3日上午,由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氢气、系统和燃料电池项目组(Hydrogen, Systems and Fuel Cells)组长Olivier Joubert,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新能源技术与纳米材料实验室(Liten)Sébastien Rosini,法国驻华使馆科技专员Luc Moreau以及氢能源研究领域专家组成的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双方就氢能源相关研究内容和成果进行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杨松旺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家成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吴成铁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相关情况。 Olivier Joubert介绍了此次访问的目的,并概述了法国在氢能源领域的研究现状。双方就各自研究方向和科研进展作了介绍,并围绕氢能源发展现状及前景、氢燃料的应用领域、中法在氢能源领域的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固态二次电池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和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课题组实验室,与课题组科研人员作深入探讨。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