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8级团支部组织团员参加“陶艺之旅”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3 16:48 | 【 【打印】【关闭】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级团支部组织团员参加“陶艺之旅”团日活动,以增进青年团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艺术鉴赏力和审美水平,传承古陶瓷文化。2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器皿制作和陶瓷捏塑两部分,学生可自主选定,并由陶艺师现场指导。在泥料制作环节,团员青年通过砸泥和揉泥来提高泥料强度;拉坯成型时,用心体会和把握手的力道、角度对器皿成型的影响;施釉环节,结合对色彩的理解和色彩搭配原理等进行艺术创作。在整个陶艺过程中,学生们结合自身学科方向,对陶瓷制备工艺进一步加深认识。制备过程中虽遇到失败,但学员们相互沟通交流,不断改进提升,最终呈现出一件件满意的陶艺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们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同时也进一步感悟到陶瓷科学与艺术的结合之美。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