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上海分院2019年廉政宣传教育优秀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2-16 17:23 | 【 【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2019年度纪检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纪委书记述职述廉考评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沪区纪委委员、系统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近70人参加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纪检工作部部长马强应邀出席会议。

  刘红辉作了“扎实推进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从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出发,介绍了中科院对新部署新要求的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他希望各级纪检组织要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沈兆雷从纪检监督和内部审计工作的视角,作了“强化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力度”的专题报告。

  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16家研究院所的纪委书记分别作了2019年度纪委工作情况和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2019年纪委工作情况以及纪委书记个人履职履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并从五方面总结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廉政宣传教育案例。上海硅酸盐所此次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由研究中心主任亲自传达并解读廉政典型案例,纪委委员全部参与各中心廉政宣传教育会,课题组长全部参与廉政知识测试,支部纪检委员、课题组核算员积极参与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研究所以此次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突出了“遵党纪,守规矩,树正气,创事业”的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持续强化廉洁自律、廉洁从业,营造好“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廉政宣传教育优秀案例。此次案例评选,上海分院系统共有18家单位参与申报了20项廉政宣传教育案例。经过现场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和优秀组织奖若干项,上海硅酸盐所荣获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19年廉政宣传教育优秀案例二等奖。

杨建华作上海硅酸盐所2019年度纪委工作情况及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获“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2019年廉政宣传教育优秀案例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