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研究生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30 11:28 | 【 【打印】【关闭】

  12月27日上午,为提高研究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研究生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专题培训,邀请嘉定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宣传警官龚奇灵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周慧鸣在嘉定园区(长宁园区视频同步)分别作“道路交通安全”和“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报告。上海硅酸盐所50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主持。

  龚奇灵介绍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上海警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报告介绍了电动车相关的道路安全知识、骑行规范及注意事项。报告提醒大家要了解和熟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周慧鸣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常见的压力来源、压力程度评估方式、压力应对策略等,并指导研究生通过现场测试了解自身心理压力水平。对于如何管理压力和调控情绪,她表示研究生处在个人成长和学业进步的关键时期,要学会不断优化人格、积极调整认知方式、驾驭压力和情绪。报告会上,参训人员积极提问,报告人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操性强,为研究生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做好情绪管理提供了有益参考与指导。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主持专题培训

嘉定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宣传警官龚奇灵作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周慧鸣作报告

 

交流提问环节

嘉定园区培训现场

长宁园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