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0年元旦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 2020-01-05 20:48 | 【 【打印】【关闭】

  12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硅之甲子,再创辉煌”2020年元旦迎新晚会在嘉定园区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副主任陆彩飞等出席晚会,近200名职工与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这一年一度的联欢盛会。

  吴成铁代表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致辞,他对硅酸盐所研究生在2019年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寄望在新的一年里,硅酸盐所人的科研生活更加灿烂美好。

  晚会在硅酸盐所的航拍视频和“我怎么这么好看”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小品表演“大话西游”展现了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带动了全场欢乐的气氛。两场相亲节目“非诚不找”和“非诚勿扰”展现了硅酸盐所学子幽默机智的一面。歌曲串烧“当天”引爆全场,独唱“独家记忆”让观众感受到了演唱者内心的深情,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朋友带来了吉他弹唱“外面的世界”。节目“新宝岛&加减乘除舞”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舞蹈,“大碗宽面”展示了赏心悦目的中国风舞蹈,展现了硅酸盐所学子们灵活、动人的一面。二胡二重奏“无羁”和吉他独奏“鲸”营造了高雅、宁静的音乐意境。

  温兆银研究员深情独唱“咱家的年夜饭”,温馨的音乐和动人的歌声勾起了全场对亲人的思念和感恩,也使观众感受到了硅酸盐所大家庭的温暖。

  晚会融歌曲、舞蹈、乐器演奏、小品等于一体,穿插游戏和抽奖环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硅酸盐所学子积极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拉开了2020年的崭新序幕。

吴成铁致辞

温兆银研究员独唱“咱家的年夜饭”

  

  

  

  

2020年元旦迎新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