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第三届职工“三对三”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1-15 18:23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独立建所六十周年,增强职工体质,推动研究所篮球运动的开展,2019年11月29日-2020年1月8日期间,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了第三届职工“三对三”篮球赛。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副所长王东等在内的十余位研究员的踊跃参与。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副所长王东分别为比赛开球。

  此次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小组交叉循环赛,第二轮为淘汰赛,以积分进行排名。各部门或独立报名,或联合组队,全所共有八支球队参加比赛。比赛前,各支队伍积极动员并组建队伍,利用工作之余认真训练备战;比赛中,队员发挥团队精神,相互配合,顽强拼搏,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经过近20场激烈角逐,最终结构中心队获得冠军,涂层中心队获得亚军,功能透明联队和国重一队并列第三名。

  通过此次比赛,职工之间增进了友谊,切磋了球技,提高了身体素质,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和生产工作中。

董显林为比赛开球

比赛现场

决赛双方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