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青年开展“赤诚青春 为爱举手”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7 11:06 | 【 【打印】【关闭】

  4月8日和4月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与医务室组织青年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赤诚青春 为爱举手”,青年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战争贡献青春热血。

  此次无偿献血得到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来自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机关第一团支部等的职工报名,共有10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2000ML。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志愿者分批有序来到长宁区爱心献血屋,健康检查、消毒、静脉穿刺、采血、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研究所医务室工作人员现场为献血者讲解相关的医学知识和献血后注意事项。每位志愿者脸上都流露出温情的笑容,整个献血屋充满了温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志愿者们用赤诚之心,铿锵热血,为爱举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无偿献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