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0年预算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2 13:41 | 【 【打印】【关闭】

  5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财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预算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基于当前形势,落实国家“过紧日子”的要求,统筹部署2020年下一步预算工作。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总经济师王喜晴,所长助理闫继娜、彭芳,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蒋晓婷主持。

  宋力昕在会上表示,研究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到开源节流,节约不必要的开支;要进一步提高勤俭办所的意识,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面对大环境的严峻考验,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发挥内部协同作用,加强保密工作经费预算管理,进一步做好预算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0年预算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由于疫情影响,财政收支出现矛盾。为应对此次预算压减,院属各单位和院机关各部门要精打细算,加强预算管理;强化绩效理念,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从严从紧“三公”经费管理;早谋划早安排,主动统筹使用好存量和自有资金;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做好国库支付工作,避免动态监控问题的产生;每季度对过紧日子执行情况进行自评估,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时按质完成。

  蒋晓婷结合中科院预算工作总体报告,作了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预算管理工作报告。报告中通报了研究所预算压减的情况,传达了下一步所内行政预算压减和预算执行工作要求。

  王喜晴在会上表示,面对财政压力,形势需要,对于预算工作要刚性和柔性相结合,各职能部门应严控支出,既保障必要开支,又要做到精打细算。同时应严格控制自主经费的使用,进一步做好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工作。

宋力昕讲话

蒋晓婷作上海硅酸盐所2020年预算管理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