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和课题组管理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6-08 13:56 | 【 【打印】【关闭】

  6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人才工作和课题组管理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作了专题报告。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人才工作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毛志远的专题报告题为“实施人才系统工程,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机制保障”。他从“人力资源总体情况”、“人才培养引进工程”、“人员聘用考核管理”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大连化物所人才发展现状和人才工作举措。近年来,大连化物所形成了“引进、培养、激励、稳定”的系统化人才体制机制,通过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实施,激发了创新活力,为组织和承担重要科技任务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宋力昕在学习会总结时指出,大连化物所经过多年的探索创新,形成了先进的管理创新理念,在人才引进、培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并卓有成效。上海硅酸盐所应进一步发挥优势,汲取兄弟单位宝贵经验,探索、形成适合自身发展更为先进的管理体制机制,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人事人才举措措施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作专题报告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