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两项“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6-14 10:07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名单暨“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国科大推荐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两项“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并均被推荐参评“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

  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范围为反映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已产生了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评选对象为在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或个人,包括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教育基地、各院系及校属各部门和教师、教学辅助人员及教学管理人员。此次评选,中国科学院大学有一百多个项目申报,经过评审共有50个项目获奖,上海硅酸盐所申报的由陈立东、施剑林、卓尚军、周智为、陆彩飞等完成的《课堂教学与科研实践紧密结合的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课程体系的创建》以及由陆彩飞、周智为、赵雪盈等完成的《博士生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计划》均获二等奖。

  上海硅酸盐所积极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促进科教事业的发展、全面推进科教融合不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