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6 12:33 | 【 【打印】【关闭】

  6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所务会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研究讨论了上海硅酸盐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明确所党委、各党支部、职能部门等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会议还就上海硅酸盐所“四史”学习教育、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工作方案和安排作了部署。

  董显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研究所实际,结合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把握历史规律,从历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和力量,凝聚起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同时,他强调要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等4个步骤,认真组织开展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解决问题,聚焦提升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在持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能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还开展了上海硅酸盐所“两优一先”、战“疫”先锋团队和个人的评选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