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4 16:04 | 【 【打印】【关闭】

  6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通过参观“科技报国 材料筑梦”党员教育基地与支部书记讲党课相结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成铁主持。

  严东生先生办公室原址及生平展室内,墙上的一张张老照片、展柜中一幅幅珍贵的手稿,记录了他一心报效祖国、致力科技改革、推进国际合作、无私奖掖后学等典型事迹,多维度呈现了这位科学大家的崇高形象、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严东生先生“追求科学真理”的初心如磐、“爱国爱岗敬业”的使命在肩的情怀。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生涯和奋斗历程,深深地激励着年轻一代科技工作者要努力奋斗,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矢志奋斗、担当有为,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与会人员表示,作为党员,要时刻不忘自己在入党时的承诺,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结合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开展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研工作,多出有价值的成果。

  会上,吴成铁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要求和目标等,重点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及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与会党员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特别党员科技工作者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创新进取,勇攀科技高峰。

 

参观“科技报国材料筑梦”党员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