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选派科研骨干参加江苏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

发布时间: 2020-07-26 11:41 | 【 【打印】【关闭】

  7月20日,江苏省第十二、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轮换工作会议举行,来自全国的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863名成员正式到任,到江苏省各市、县和开发区履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选派7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志参加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受邀作为派出单位代表作“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助推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题发言。

  宋力昕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回顾了近年来与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盐城市等地区的产学研合作,以及近年来科技镇长团的选派和工作情况。宋力昕表示,江苏科技镇长团项目在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科技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研究所选派的科研骨干能够在挂职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科技需求与服务的对接工作。

  江苏省科技镇长团项目是江苏人才强省战略最重要的政策措施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创新实践,不仅成为江苏省委、省政府招才引智的重要渠道,也搭建起了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平台,打通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使得江苏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

  上海硅酸盐所将科技镇长团选派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提升研究所服务社会能力,强化科研人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科技报国意识的重要途径。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选派的科研人员累计走访江苏省内企业300余家,先后协调所内专家学者800余人次到江苏考察调研,邀请江苏各地领导和企业家超过1200余人次到研究所调研对接,为推动产学研结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宋力昕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