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菊园新区第三季度群团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30 14:23 | 【 【打印】【关闭】

  9月23日,由菊园新区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文体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的以“服务科创促发展,岗位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菊园新区第三季度群团主题活动在上海硅酸盐所顺利举行。活动分为微论坛、“帮侬忙”进企业和“文化进院所”等多个项目,新区科研院所职工、非公企业职工、科创青年、科技女性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新区总工会邀请了上海硅酸盐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上海天灵开关厂有限公司、上海新康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芝浦电子有限公司等开展“职工话科创,助企促发展”微论坛活动,引导和支持科研院所科研团队和非公企业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合作对接,促进菊园新区科技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共享利用。新区团工委集聚20多名科创青年共同开展“四史”教育活动,现场通过红色地标云参观、红色经典答题、红色文创产品制作、唱红歌、悦分享等形式重温峥嵘岁月,唤醒红色记忆。新区妇联开展以“服务科创巾帼有我”为主题的优秀科技女性故事分享会,来自上海光机所的梁晓燕研究员和上海硅酸盐所的于云研究员分别讲述了她们的科研初心,展现了菊园女性在科创中心建设中的才智与风采,更好地凝聚起巾帼力量,服务好科创建设。

  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把服务送到职工身边,新区总工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帮侬忙”进企业活动,现场设置废旧电池置换、手机贴膜、医疗咨询、新鲜蔬果、信用卡办理咨询等惠民展位,为职工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现场人头攒动。 “文化进院所”活动,嘉定工人乐团和硅酸盐所联合举办了专场音乐会,魔术、相声、乐器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温兆银研究员的歌曲《阳光路上》将全场气氛带向了高潮。

于云研究员分享优秀科技女性故事

“职工话科创,助企促发展”微论坛

“帮侬忙”进企业活动

“文化进院所”专场音乐会

温兆银研究员演唱《阳光路上》

菊园团工委组织的青年学“四史”体验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