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2019-2020学年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计划结题评审

发布时间: 2020-10-14 08:40 | 【 【打印】【关闭】

  2020年6月和9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专家对入选2019-2020学年研究生创新成果培育计划的13名博士研究生的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结题评审。他们分别是博士一年级的李雪晴、林高鑫、吴文柽、杨博文、游潇,博士二年级的贾并全、李天、刘欣、王海鹏、周沅逸,博士三年级的方裕强、霍翰宇、张晓平。13位入选博士研究生就其科研工作进展作了汇报,专家一致认为入选博士研究生科研工作进展良好,部分同学做出了创新性的成果,予以通过年度考核,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科研成果。

  2019-2020学年创新成果培育计划于2019年11月启动评审,共有23名博士研究生申请该计划,经评审专家评议,其中13名博士研究生入选该计划。该计划执行期间,组织入选博士研究生围绕文献查询、实验方案设计、学术论文撰写等为全所研究生作科研心得体会报告。同时组织研究所专家对入选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专项指导,各位专家解答了研究生在研究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对其课题进一步的深入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善于发现课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计划旨在通过对研究生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主动培育和资助,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科技创新和成果产出能力,促进研究所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培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持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按照“选择重点、跟踪培养、滚动推进”的指导思想,坚持“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对入选者给予更多指导资源和经费资助。该计划自2010年实施以来,每年有多名博士研究生入选,入选研究生均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起到了良好的激励和示范作用。

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