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21 14:43 | 【 【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业务中心主任和党支部(总支)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宣布大会。

  胡嘉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董显林同志任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杨建华同志任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通知,和中科院沪区党委关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选举结果的批复。

  杨建华代表新一届纪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新一届纪委班子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有力推进研究所的发展;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团结研究所行政班子、党委班子,更加有效地为研究所的发展保驾护航。

  董显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新一届党委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向研究所历届党委委员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维护大局,加强班子团结,认真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充分发挥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抓好党的自身建设,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政治、理论和组织保障;五是新一届党委班子将规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和规定,真正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全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处事公正的队伍。

  所长宋力昕代表所行政班子表示将持续重视和支持党委工作。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力,秉持“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的理念,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加强谋划人才战略发展,人才是研究所发展的第一资源,希望党委进一步关心关爱人才成长与发展,支持和稳定优秀骨干安心致研,努力实现人才队伍建设的体量和质量新的跨越;三是进一步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党委要秉持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传承好严东生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好研究所的优秀文化,努力营造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良好文化氛围。党政班子将继续加强配合,共同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李正华代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沪区党委对上海硅酸盐所上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向新一届两委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于新一届两委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两委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创新、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所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提升党建质量与成效,把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研究所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突出科技创新成效上下功夫;三是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在制度建设、思想凝聚、精神传承上下功夫,进一步营造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支持的文化氛围。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代表行政班子发言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显林代表新一届两委班子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代表新一届纪委班子发言

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宣读任免文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