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团体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0-10-28 21:46 |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届研究生团体运动会在嘉定园区举行。共有7支队伍,近200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为运动会致开幕辞。

  此次运动会包括接力扑克牌、踩气球、躲避球以及拔河四项团体运动,以各项目的累加总分作为团体总分,以积分多少排名。在接力扑克牌游戏项目中,7支队伍在裁判指导下试玩并熟练规则,发挥团队力量,与对手同台竞技;随后,踩气球和躲避球两项目同时开展,欢呼声不断。在传统项目拔河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合作,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经过多轮比赛,最终团体一等奖由联培单位研究生组成的全明星队获得,二等奖由2017级队、2016级加统招博士队、2019级队获得,其他队伍获得三等奖。 此外,此次运动会还添加了五子棋、接力乒乓球和踢毽子三个小游戏。

  此次运动会让同学们从实验室中走出来,在科研之余丰富了文化生活,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也充分展现了硅酸盐所学生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杨建华为运动会致开幕辞

 

 

 

活动现场

冠军队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