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20届研究生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16 | 【 【打印】【关闭】

  10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行换届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于云,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团委副书记靳俊,党委办公室王娟,研究生部张培帅,2019届研究生会,2020届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彩飞主持。陆彩飞介绍了研究生会成立的背景、主要职责、组织架构及其成员的产生方式。

  2019届研究生会主席周培龙作了工作汇报。在过去一年中,2019届研究生会积极开展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各类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拓展了新的活动形式,展现了硅酸盐所研究生风采。于云宣读了2020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与会领导向新一届研究生会主要成员颁发了聘书。

  作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王思民代表2020届研究生会表示,研究生会本着“立足于本会,服务于同学,奉献于全所,辐射于社会”的宗旨,秉持“用心做有温度的研究生会工作”理念,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加强所内师生联系,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氛围,保持热心服务他人、乐于奉献自我的初心,把研究生会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让每个人收获成长,收获快乐。

  于云感谢过去一年中研究生会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参与,并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继续奋斗,服务全所。靳俊代表所团委表示,研究生是硅所团组织的中坚力量,研究生会要继续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王娟表示党办在学生思政方面会大力支持研究生会举办各项活动。

  苏良碧代表所领导班子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于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研究生会要讲究“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研究生会的成员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桥梁与引领的作用。他希望研究生会成员能够利用好研究生会平台,组织策划各类符合实际的活动,在服务集体的同时实现个人能力的提升与自我价值的实现。

  上海硅酸盐所2020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主  席:王思民

  副主席:王武港、蔡飞燕、卢 位

  秘书长:强林芽

  外联科教部:柯腊梅、李传强、刘思杨、王文康、刘鼎伟、梁爱华、罗皓鸣

  生活部:贾继才、邹 凯、唐 杰、陈 晓、刘 岩

  体育部:邹雪刚、吴 凌 、李嘉怡、许崇磊、王皙彬 、杨 舜、姚佳祺

  文艺部:史 颖、吴 娇 、张 妍 、闫咨汝 、张慧慧 、杨 帆

  宣传部:李法宇 、刘培磊 、甘 扬 、程增鐘

苏良碧讲话

 

颁发聘书

换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