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1-18 21:10 | 【 【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召开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交流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陆贝妮,相关课题组和科研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军主持。

  吴成铁表示,国际科技合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正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为研究所在新形势下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促进科研人员准确把握国家对外合作的方针政策,深化与合作伙伴的互利共赢关系。同时,要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为实现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科技综合处朱雅琴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申报渠道、项目类型和特点、申报基本要求及申报流程等作了介绍,内容涉及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各类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陆贝妮从政策要求、审批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开展涉外活动的有关事宜,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际合作交流开展的原则。

  刘军希望科研和管理人员群策群力,创新思路,积极拓展项目渠道,以推动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更好开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申报、研究所的外事政策和外宾接待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多名与会人员分享了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心得和体会。

吴成铁讲话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