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开展“功能材料与传感器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院士专家工作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4 13:26 | 【 【打印】【关闭】

  1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功能材料与传感器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方家熊作为会议特邀嘉宾出席,上海硅酸盐所罗豪甦研究员、李国荣研究员、易志国研究员、刘志甫研究员、焦杰副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及数十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中试基地袁兰英主持。 

  方家熊院士指出,高端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科研方向需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应用需求和广阔的民生需求,应进一步加快研究进度,锁定明确的应用目标来推动该领域取得突破。方家熊院士勉励与会研究生不畏挫折、勇于担当、扎根基础研究,静下心来刻苦钻研,力争取得更好的学术成果。 

  焦杰副研究员就功能材料与传感器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介绍了弛豫铁电压电单晶材料在超声、水声、红外、磁场等功能器件中的应用,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在复杂国际关系形势下的发展机遇以及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所发挥的作用。 

  与会人员就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多名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