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国旗下成长”嘉定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上海硅酸盐所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21 | 【 【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上午,“国旗下成长”上海市嘉定区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专场顺利举行。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晓峰,菊园新区团工委书记沈建成,嘉加集团团支部书记陈迪,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彭芳,团委副书记贾颖楠,团委委员仲鹤等参加活动。“一嘉一”团建联盟成员单位青年代表、菊园新区青少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全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嘉定一中、丁月仙文化艺术中心分别带来诗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以及民族舞《弄堂记忆》。彭芳和沈晓峰为演讲员、表演者代表颁发纪念证书。贾颖楠为升旗手颁发纪念证书。沈建成和陈迪为出旗手颁发纪念证书。

  活动后,与会人员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菊盟”教育实践基地——上海硅酸盐所。青少年来到研究所成果展室了解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历史、学科方向和科研成果,到轻金属基电池体系和材料课题组观摩新型电池制备技术,在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了解空间材料制备与应用。

  据悉,自2017年“国旗下成长”嘉定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让广大青少年携起手来,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加快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出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诗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民族舞《弄堂记忆》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晓峰为演讲员、表演者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副书记贾颖楠为升旗手颁发纪念证书

菊园新区团工委书记沈建成、嘉加集团团支部书记陈迪为出旗手颁发纪念证书

参观上海硅酸盐所成果展室

参观轻金属基电池体系和材料课题组实验室

参观空间材料与应用技术课题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