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宋力昕所长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2-02 10:18 | 【 【打印】【关闭】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了题为“从我国科技发展史看卡脖子技术问题”的专题党课,党支部26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宋力昕以坚持自力更生,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为主题,向全体党员系统介绍了我国科技发展史、奋斗史。新中国建立以来,我国科技界为了满足国家发展的需要,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坚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攻克了一系列重大科技难题,推动我国科技水平不断攀升。随着技术积累和经验的不断提高,相应的管理体制和机制也得到了发展和完善,形成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 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科研人员勇攀科学的高峰,逐步奠定我国走向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基础。如今,面对新的国际环境所带来的一系列卡脖子技术问题,我们更要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拼搏,完善科技评价体系,瞄准影响经济发展、技术进步的关键问题,提高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会后,宋力昕寄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努力加强支部建设,团结支部党员和中心职工,营造团结、合作、互助的文化氛围,促进晶体中心共同发展,为我国晶体材料学科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宋力昕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