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2 10:32 | 【 【打印】【关闭】

  11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材料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成铁主持。

  活动伊始,吴成铁以“四史”为中心内容讲授专题党课,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艰辛历程,学习“抗美援朝”、“两弹一星”和大庆精神,剖析改革开放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鼓励全体党员从自身工作岗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吴成铁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与现实意义、“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和答记者问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学习交流,努力掌握和理解全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推动科研工作上来。

  会上,支部党员谭继、韩斐和张秉君三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认识。谭继作了题为《从治国理政到科研生活》的报告,他认为作为科研人员要不忘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加强交流合作,主动作为,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美好家园贡献力量。韩斐作了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银山银山》的报告,分享了对“两山论”理念的提出与发展历程的学习认识,倡导全体广大党员提升自身的生态文明素养,增强绿色发展知识,并在实践中坚决贯彻。张秉君作了题为《强国青年》的报告,分享了学习“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的体会认识,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为国家和民族作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四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提升了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为研究所新时期大平台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依托平台乘风破浪、潜心研究,攻坚克难、敬业报国,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吴成铁讲授党课

谭继、韩斐、张秉君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