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6人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发布时间: 2020-12-09 09:03 | 【 【打印】【关闭】

  近日,2020年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公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6人入选,入选人数创新高。截至2020年,上海硅酸盐所共10人入选。

  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保障和提高本市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出的人才激励计划。经评审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

 

  入选博士后简介:(按姓氏笔画排序)

  方裕强

  方裕强博士的研究方向为新型层状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亚稳相的合成、结构解析及其新颖物性研究,包括拓扑超导、非线性光学、巨磁阻效应等。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严东生奖学金特等奖。

  孔繁涛

  孔繁涛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构建及其在能源催化中的器件应用。曾获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冯爱虎

  冯爱虎博士主要从事多级孔沸石分子筛基分子吸附/热控双功能涂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曾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严东生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邢通

  邢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热电材料的电热输运机制研究以及新型热电器件的设计与制备。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青年基金等项目资助。

  杨程

  杨程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安全水系离子电池。曾获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大赛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潘军

  潘军博士研究方向为新能源化学,从事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的电极材料与界面膜的研究。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墙报奖、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