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新一届基层党组织班子集体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11 10:00 | 【 【打印】【关闭】

  12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基层党组织班子集体宣布大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各在职、研究生、离退休党支部(总支)委员会委员及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建华主持。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研究所工作实际,所党委对下属党组织建制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研究所党委下属建制3个党总支和26个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关于各党支部(总支)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方案》,各党支部(总支)经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总支)委员会。杨建华分别宣读了《关于调整党支部(总支)建制的通知》和《关于党支部委员会增补和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

  随后,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夯实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自身职责,做好支部工作。董显林、杨建华分别为党支部书记、委员发放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新编本)》《党费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内的党建工作学习包。

  董显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上海硅酸盐所两级党组织的换届之年。在这次换届过程中,各党支部(总支)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格选举程序,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他代表所党委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党支部换届工作的离任书记和委员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工作认识,就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履职尽责,做好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素养讲政治,做到三个“过硬”。做到政治方向过硬、政治立场过硬、政治纪律过硬,具备正确的、牢固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态度和政治品德。二是要守住底线有定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底线意识,严于自律修身;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遵规守法,保持定力,不传谣不信谣。三是要履职尽责能担当,做到三个“力求”。要加强学习,力求兼职岗位干出专职实效;要参与中心重大事项的决策,力求建强战斗堡垒;要做好思想工作,力求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四是要发挥作用促提升,做到三个“推进”。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推进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融合发展,逐步建立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产业化研究”的科研体系相融合、相适应、具有硅所特色的党建体系。

  会上,党委办公室还对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方案和党建工作考评办法作了介绍,并对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做了相关部署。

 大会现场

 杨建华主持会议

 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董显林、杨建华为党支部书记、委员发放党建工作学习包

董显林作总结讲话